小老闆

《行動代號:莫須有》

《行動代號:莫須有》
南島時空第三部作品,靖國侵攻,漢南國滅亡,此後20年間,漢南義民轉為地下抵抗勢力,以岳沖天為首,不斷騷擾朝廷。靖國東南區司令顏百弓奉命平亂,雙方約戰誅仙樓,沖天意外發現漢南王室最後繼承人陸和平認賊做父。岳沖天遊說陸和平復辟作為復國行動,顏百弓也悄悄的開始了一場代號為:「莫須有」的一勞永逸以夷制夷的平亂行動。大時代下的英雄兒女故事,沖天家國破碎以身報國,莫須有,是否就是精忠報國唯一的救贖與答案。
領銜主演:許栢昂、黃宇琳、王辰驊、蔡佾玲、曾冠東、方姿懿……等

結合京劇說唱武打+現代舞台劇的表現手法,看完害我挺好奇前一部的「惡虎少年z」(朋友說這個超好看),劇本斟酌京劇八大錘(又名斷臂說書,取材於精忠說岳演義),特別喜歡它的武戲表現

提列一下看完劇後覺得有意思的角色


↑ 特別喜歡陸安舟(曾冠東 飾)的武戲,身為侍衛長也是漢皇妃親哥哥,最後靖國來襲猝不及防,為了保護妹妹與皇子,最後戰死立屍不倒。
與岳沖天為好友,最後將復國希望寄託在好友身上。




↑ 顏百弓(王辰驊 飾),靖國四皇子,一個重諾的男子。救下了漢皇妃以及其子,16年相守相伴。亦為岳沖天的好對手。


↑  漢皇妃(黃宇琳 飾)目睹兄長的死而大受打擊,失語期間卻被顏百弓的細心耐心打動。最後百弓詢問她的問題也耐人尋味,而皇妃給了一個智慧的答案。


↑  陸和平(蔡佾玲 飾),身為南漢王族血脈卻在靖國長大,名字來自義父顏百弓,對於復國,有了新的體認。


 岳沖天(許栢昂 飾)16年復國計畫,最後則是為莫須有之名而死,顏百弓提到沒有甚麼是永遠的,你的國家、我的國家皆然。
然而即便死後與弟兄們聚首,高唱著南漢之歌,心中仍懷有著南漢千秋萬代的夢。

评论

热度(2)

© 小老闆 | Powered by LOFTER